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咱众乡亲“攒劲”的迷彩帮扶队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曹应森 丨 2019-08-05 17:1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8月5日讯 (特约记者 曹应森) 陇中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而对当地菜农来说,也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蔬菜是咱庄稼人的‘宝’,脱贫致富离不了,有了‘迷彩帮扶队’来扶助,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在安定区内官营镇进化村6社的孙礼看来,蔬菜产业就是当地人的“绿色银行”“发财树”。

  8月1日这一天,是孙礼人生中最幸福一天,这一天,他期盼几十年的安居梦终于实现了。晚上8点整,他们一家人正准备燃放鞭炮庆贺喜迁新居时,大门口突然想起了鞭炮声,是区人武部的帮扶干部和人武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程涛以及驻村帮扶队员专程来祝贺并“进火”来了。

  按照当地习俗,村民建新房,乔迁新居,是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必有亲朋前来燃放鞭炮道贺,点燃灶火做饭,当地习俗称为“进火”,寓意为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起来为老乡喜迁新居祝福,这个‘八一’建军节过得充实且有意义。”程涛望着贫困户乔迁新居,感慨地说。

  “自从有了帮扶队,我家就有了变化,发展有思路,干农活有信心,说实话干啥都浑身来劲。”孙礼感触很深。

  从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脚泥的地方搬迁到交通便捷的新居,发展特色产业种上了高原夏菜,增收脱贫有了保障,孙礼家一年一变化,连年大变化。

  “发挥军队优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站排头、当尖兵,以实际行动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安定区人武部政委张仲林说。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安定区人武部选派得力干部驻扎在村上一心一意抓帮扶,广大官兵齐心协力投身“一号工程”,发挥优势,协调当地政府、驻地部队解决问题,在筹资40万元用于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修建文化广场的基础上,去年又筹资20万元为全村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帮建1座钢架蔬菜育苗大棚。

  孙礼家在帮扶单位协调下,从政府投放4只基础母羊起步,如今发展到羊存栏13只,每年销售8只左右羊羔,收入5000元以上;从试种蔬菜发展有了效益,如今每年种植甘蓝10亩,2018年蔬菜毛收入3万元,今年10亩蔬菜少说也有5万元。

  “今年脱贫没问题,脱贫后还要奔小康!”“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帮扶干部如亲人,解放军就是咱的‘亲子女’!”从贫寒中一路坎坷走来的74岁高龄老人孙守财满眼含着泪花,动情地道出了内心话。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