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暴雨来临 温室大棚如何预防?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8-05 16:4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夏季,降雨量增多,暴雨说来就来,温室大棚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就会出现排水不及时,雨水倒灌,种植物减产,严重的可能造成墙体倒塌。菜农朋友提前采取以下几点预防措施,就会避免上述问题。

  1.及时检查。夏季时及时检查两侧山墙附近的棚膜,发现孔洞及时修补,避免进水,导致山体墙体倒塌。

  2.覆盖薄膜防雨。首先选择抗挤压的防雨膜,也就是弹性较好的膜,厚度要有保证。太薄的弹性不好容易破裂,漏雨。其次,多次固定,薄膜上部要固定在大棚后沿的顶部,伸展平整后覆土压实,下部压于后墙底部。为了防止被风刮坏,间隔一定距离用砖头或其他重物压实。

  3.覆盖无纺布防雨。注意的是及时清理下面的杂草,因为杂草会撑起甚至撑破薄膜,影响防雨效果。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