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嘉峪关:立行立改促实效 坚决不搞“一刀切”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文博 丨 2019-08-02 11: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8月2日嘉峪关讯 (记者 张文博)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嘉峪关市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每一个信访案件科学分析研判,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强化案件办理效果,坚决防止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现象发生。截至7月30日,共接到信访案件47件,已办结19件,阶段性办结15件,13件正在办理中。

  为全力保障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嘉峪关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以及综合联络、材料资料、宣传舆情、后勤保障、信访核查、现场督办6个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严格执行“立行立改”工作原则,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对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交办的案件,照单全收,全力整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嘉峪关市坚持“会诊式”问题整改与行业专项整治相结合,针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特别是近期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噪音扰民、物业管理垃圾乱堆乱放、油烟无序排放等热点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和进度,注重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坚决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粗暴的“一刀切”行为,按照“部门主抓、领导包抓、专人盯办、一案一策”要求,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嘉峪关市对涉及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采取“拉网式”“过筛子”排查,逐项逐条整改落实,注重准确把握标准,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妥善处理,有序推进,做到依法查处、依规整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迅速、及时、有效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