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在甘南举行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施秀萍 丨 2019-07-31 10: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张宏森陈青致辞 何伟主持论坛政务环节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31日甘南讯 (记者 施秀萍) 昨天下午,作为“一会一节”论坛之一,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和甘南州政府承办的“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在甘南举行。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致辞;副省长何伟主持论坛政务环节。

  张宏森强调,全国广电系统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推进智慧广电建设上升到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上来,将智慧广电作为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推进落实,用广电5G为智慧广电插上腾飞的翅膀,不仅可以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也能共创广播电视发展新辉煌。

  陈青指出,以“智慧广电”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对展示宣传、开发利用经济欠发达但资源富集地区,深挖自然历史文化宝藏,打造宽广新平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与会嘉宾就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步伐,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发表真知灼见。

  论坛以“守正创新,推进智慧广电新进程”为主题,旨在梳理、总结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引领智慧广电建设的有效模式,汇聚全行业智慧与力量,加快推进广电5G建设与“全国一网”整合,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山东、湖南、浙江、广东、贵州、甘肃、内蒙古、广西、上海等地广播电视局、有线网络公司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政府签署了《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