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西和警方破获以谈恋爱为由电信诈骗案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29 13: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29日西和讯 近日,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从广西押解回陇南市西和县。至此,“4·25”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今年4月,西和县公安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2019年1月,其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周丽强”的陌生女子,且主动要与其“谈对象”。期间,该女子以没钱吃饭、买衣服、买车票、生病住院等借口向其要钱,其通过微信向她转账37次共计1.4万余元。

  接警后,西和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将案件相关信息上报合成作战中心。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多种侦查手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丽强”真名为段某某。

  6月29日,专案组赶赴犯罪嫌疑人可能隐匿地广西北海,联合当地公安机关进行线索排摸。7月3日22时,经过连续几个昼夜蹲点守候,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段某某、符某某一举抓获。同时,专案组民警敏锐地察觉到,段某某、符某某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随后,西和县公安局增派6名警力赶赴北海。通过缜密侦查,一个以传销为主要经济来源,以冒充女性与受害人进行网络聊天,骗取受害人资金的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7月9日,经过不断的蹲点守候,该团伙成员出现在北海市另一小区内。专案组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下,抓获涉案人员1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