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康县:乡村游增添“文化味”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步虎 丨 2019-07-29 13: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29日讯 (特约记者 马步虎) 近年来,康县围绕“文化强县”战略,以多项措施推进文化惠民,有效整合农村文化资源,打造群众文化精品,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1个,乡村舞台350个,建成村史馆57个。

  该县积极探索群众文化建设新途径,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始终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推动公共文化活动发展的关键,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群众文化品牌,公共文化网络不断完善配套。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引导乡村社会力量兴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乡村艺术精品层出不穷。同时加强对“豆坪唢呐”“康县霸王鞭”“寺台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非遗项目、民间民俗文化艺术的保护和创新。

  康县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的首要任务来抓,初步形成了设施功能齐全、机制灵活健全、活动丰富多样、网络体系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入户的目标,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新的文化内涵,提升了乡村文化旅游的品位,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康县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1个、乡村文化大院8个、乡村戏楼41个,乡村农民健身工程232个、乡村舞台350个、农家书屋150个、文化小广场838个,修建文化墙2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村史馆57个,其中有20多个村史馆被省文物局挂牌命名为“历史再现工程”,十多个村史馆被省文物局评为全省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示范馆。全县350个村实现了村级党员活动室、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全覆盖,康县“乡村舞台”建设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为县域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