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夏季夜晚喂猪长膘效果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23 17: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夏季气候炎热,猪的食欲非常低,长膘也慢,饲料利用率也比较低。但其实换个时间段,就能让猪饲料利用率恢复,在夏季也能稳定长膘,这个时间段就是夜晚时间。这是因为夜间天气凉爽,外界干扰少,有利于猪多进食、多睡觉,并减少白天的活动。

  饲喂时间一般可在晚上19时、23时和凌晨4时分3次饲喂,白天在10时和14时各喂一次0.5%的淡盐水。

  饲料配比麦粉20%、玉米粉20%、麸皮26%、棉籽饼30%、鱼粉1%、贝壳粉2.7%、硫酸亚铁0.3%,饲料在喂前最好先浸泡几个小时。

  饲喂数量体重在35公斤以下的猪,每天喂食2公斤(不含青绿饲料)、饮淡盐清水10公斤;35~60公斤体重时,每天喂食2.75公斤、饮淡盐水15公斤;体重在60公斤以上的猪,每天喂食3.5公斤、饮淡盐水17~20公斤。采用这种方法喂到90公斤体重时,每天可增重0.75公斤。

  另外,夏季喂猪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并定期喂给适量畜用土霉素,每天清晨清扫猪舍和冲洗饲用器具。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