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堂有意义的党课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杜雪琴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22日讯 (记者 杜雪琴) “我们今天的党课,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出发。”7月8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省财政厅负责人开门见山地提出,这次的党课,是围绕我省当前财政工作开展。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财政政策惠及千家万户。2017年以来,我省各级财政拿出近600亿元全力支持脱贫攻坚、300多亿元改善基础设施,通过设立政府投资基金、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目前,我省11类民生支出达到近7000亿元,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为我省企业和个人负担600多亿元,政府债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债务风险得到有效防范,所有这些,都是我省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从财政部门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财政经济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好加力提效的积极财政政策,狠抓预算收支管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兜住“三保”底线,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我们好多工作都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要补齐短板缩小差距,我认为,首先要将‘认真’二字作为座右铭,以钉钉子的精神,让已经制定的措施有效落实,让逐步形成的制度扎根落地。其次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合理利用债券资金优势,有效弥补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在讲党课,也在讲解决问题的办法。

  党课深入浅出,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灵魂。扶贫开发处处长安爱平说,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在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精准安全使用上,下真功夫,多做奉献,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使命。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评估实施效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省落地、落实、落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结束,省财政厅税政处蔡静深有感触地说道。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