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卫生间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细菌侵袭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22 19: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总是拉上浴帘。霉菌最爱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而被浴帘遮住的地方就容易长满霉菌,因此,在洗澡过后最好拉开浴帘,打开排气扇,让厕所(浴室)可以通风换气,保持干燥。

  2.淋浴时张着嘴巴。莲蓬头其实是细菌的温床,热水器也是最多细菌藏匿的场所。所以,在冲洗头部时,最好闭上嘴巴,以免细菌通过水流进入体内。

  3.存放化学用品。卫生间(浴室)里湿度和温度较高,有的卫生间(浴室)没有窗户,空气无法对流,更容易造成空气污染。所以,卫生间最好不要存放过多化学用品,各种清洁剂一定要单独存放。

  4.冲马桶不盖盖子。上完厕所冲马桶时,我们总习惯一按下水闸就完事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这时候的细菌可能会趁机进入空气中,所以最好是冲水后再起来,或放下盖子再冲水。

  5.把牙刷放在洗脸盆的台面上。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所以,牙刷最好放入抽屉或柜子里。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