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玉门县域经济论坛成果丰硕 农产品订单破23亿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吕少锋 丨 2019-07-22 15:1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22日玉门讯 (记者 吕少锋) 日前,记者从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期间,玉门市政府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签订总投资145.93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省内外企业签订了38个投资合作合同项目,总投资56.4亿元。农产品订货交易会上,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地区的企业,签订了58个农产品订单,签约金额达到23.6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在全省率先推行以“三集中三到位”为主要内容、“一处跑跑一次”为主要目标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进行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大力简政放权,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行政许可事项提前办结率达到87.5%以上,其他审批类事项承诺期限内办结率达到99.7%以上,公共服务事项当日办结率达到100%。特别在服务投资项目工作上,制定出台了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区域性集中评价等5个加快项目审批和建设的办法,建成全省首家中介服务超市,实行项目代办帮办和“一对一”服务,全程推进项目并联审批,产业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了75个工作日以内,办理时间缩减了50%,真正实现了“你带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

  多部门与协作企业签单

  玉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正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经过不懈的努力,玉门市营商环境大幅提升,走在了全省前列,对照中山大学赵现祥教授《16省市营商环境调研报告》11项主要指标,玉门已有3项做到全国最优水平,5项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玉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2019中国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称号。良好的营商环境,确实推动玉门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8.8%,取得了近五年来的最好发展成果。

  市长与甘肃省公航旅成功签约

  何正军表示,下一步,玉门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集聚智慧力量、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和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充分吸收和采纳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结合玉门实际,分领域、分产业制定相应的对策措施,努力将这些高质量的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玉门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持续深化“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以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和容缺审批为主要内容的“四减”一容缺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努力把我市营商环境做到全省、全国最优,为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宽松、开放、包容的环境;继续深人实施“工业强市、多业并举、城乡协调”发展战略,依托基础和优势发展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五大产业,推动我省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