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施秀萍 丨 2019-07-19 18: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陈青出席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19日讯 (记者 施秀萍) 今天上午,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活动及入驻仪式。

  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以“5G元年与融合传播”为主题,分主旨演讲、专家讲堂和专题论坛开展。主旨演讲板块中,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华为中国区广电媒资行业总监陈光辉和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昆分别以《5G对传媒的基本影响》《5G时代下的媒体融合发展与探索》《网络时代县域社会治理与融媒体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专题论坛板块,则分“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共建的传播格局”和“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发展的技术实现”两大主题分别开展。来自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南京大学、甘肃新媒体集团、北大方正等单位的业界人士围绕县级融媒体建设与组织结构再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共建、融媒体解决方案等内容,或分析媒体融合发展形势,或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建设案例,或提出媒体融合发展难题及解决方案。此外,还通过主题对话的形式围绕媒体融合展开了深入探讨。

  当天,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省内市州及大型国企、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省内市州媒体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