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赵梅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18日讯 (记者 赵梅)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四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其中:天津市26.82亿元、福州市6.73亿元、厦门市12.38亿元、青岛市8.41亿元。

  特别是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之后,东部四市对我省的帮扶支持力度普遍加大,2018年,东部四市投入我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19.79亿元,超过了前20年帮扶资金的总和。今年,已投入23亿元,超年度计划数4.98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6.2%,实施帮扶项目1155个,帮扶资金投入之大、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东部省市对我省的对口帮扶由来已久。1996年,天津市就开始对口支援我省甘南州、天祝县等藏区9县市。2010年,厦门市对口帮扶我省临夏州8县市。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后,党中央加大了对我省的帮扶力度。新增福州市帮扶定西市7个县区、青岛市帮扶陇南市9个县区,天津市对我省的扶贫协作范围扩大至平凉、庆阳、天水、白银、兰州、武威等7市州34个贫困县,并建立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关系,实现了东部四市39个区县对我省58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全覆盖。

  我省携手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目标标准,突出“六大任务”,高位推动、双向发力,建立结对关系,以资金使用为关键,整合资源支持脱贫攻坚;以人才交流为途径,强化精准攻坚智力和技术支撑;以产业合作为重点,增强减贫带贫能力;以劳务协作为依托,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呈现出多点开花、抓实见效的局面。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