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灵台:光伏扶贫促农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兰 丨 2019-07-18 10:5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18日灵台讯 (通讯员 张兰) 依托“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灵台县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27座,总装机容量2053千瓦,扶持598个贫困户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灵台县能源局将光伏扶贫作为贫困户产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夏季光照充足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光伏扶贫电站运营维护工作,实现电站发电量最大化,切实保障贫困户收益,促进村集体增收。

  截至6月底,全县27座电站累计发电130.5万千瓦时,累计结转上网电费40.2万元,均按月及时拨付至电站所在贫困村村委会集体账户,贫困户均增收约500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申报已于5月25日在国家扶贫开发子系统进行录入,待批复后立即兑付,预计至7月底可获得国家补贴57.7万元,届时,贫困户光伏扶贫收入会进一步增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