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保护肌肤 要避开洗脸4个小错误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18 10: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相信很多人都有早晚洗脸的习惯,不过有时候一些日常忽略的洗脸小习惯,可能会损害你的肌肤。以下就是4个常见的小错误,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1.常去角质、勤洗脸

  大家都喜欢光滑、弹性的肌肤,但不要每天都这样做,大概每周一次就好,以免撕裂毛孔,如果每天都做,会使皮肤变得更敏感。

  2.切换水温

  毛孔并不会因为热水就很快打开,也不会遇到冷水就收缩起来,从热水马上调到冷水只会刺激肌肤,因此用温水洗脸就足够了。

  3.过度使用清洁产品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油性皮肤不易洗干净,使用清洁产品非常有必要。其实这样做只会让肌肤变得更糟,因为皮肤剥离时,会产生出更多的油,建议别选择过度清洁的产品。

  4.忽略清洁产品的成分

  很多时我们都没有仔细留意清洁产品的成分就直接买了,但有些化学物质可能伤害我们的肌肤。例如十二烷基硫酸钠是一种常见的发泡剂,若每天使用,会对肌肤会造成刺激和伤害。建议大家多使用贴近自然的产品才比较安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