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第二届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启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爱彬 丨 2019-07-15 16:4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15日讯 (特约记者 马爱彬) 7月15日,主题为“电商助农·乡村更美”的第二届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暨正宗原产地新零售发布会在收成镇举行。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阿里巴巴、果森果业、北京域农网等国内4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和省内外100多位电商专家集聚一堂,助力民勤蜜瓜热销,会诊把脉民勤电商事业发展。

  民勤地处沙漠边缘,温差大,污染少,是蜜瓜生长的“甜蜜梦乡”,所产蜜瓜以肉汁甜爽,味道芳香、易储耐运而走俏市场,蜚声海内外,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殊荣。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对民勤蜜瓜也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民勤最适宜种植西甜瓜,民勤的西甜瓜味道非常纯正”。

  近年来,民勤县做精做优蜜瓜产业,走“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通过举办蜜瓜节,与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联合打造电商民勤模式,实行蜜瓜全网发售,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爆火网络,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等西欧国家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

  今年,民勤蜜瓜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近20万吨,有金红宝、玉金香、黄河蜜以及白兰瓜、哈密瓜等为主的5大品系、100多个品种,电商销售将占到全县蜜瓜销售的50%以上。此次活动,民勤县有效联合省内外供应链企业,建立完整的物流体系,充分发挥物流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扩大民勤蜜瓜网上销售量,使民勤蜜瓜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

  据悉,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治沙公益捐赠签约仪式,参会嘉宾参观瓜果交易市场、蜜瓜种植基地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