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民勤瓜飘香 瓜农卖瓜忙(组图)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爱彬 丨 2019-07-12 10: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12日讯 (特约记者 马爱彬) 盛夏时节,素有“蜜瓜之乡”的民勤县处处飘逸着浓郁的瓜香。田间地头、交易市场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采摘搬运的、选级装箱的、过磅装车的……人来车往,一派繁忙。

  近年来,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目标,民勤县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品质、创品牌,推动蜜瓜产业向绿色有机转型,向高层次高品质迈进,蜜瓜种植已成为民勤农业产业的主导产业和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20万吨。

  民勤县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昼夜温差大,污染少,极适宜瓜类作物生长。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勤所产白兰瓜就以肉汁甜爽、味道芳香、大小均匀、易储耐运而走俏市场,蜚声海外。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民勤蜜瓜栽培技术成熟、品种多样丰富,已经成为深受市场欢迎的“香瓜”、农民致富的“金瓜”。

  四月种植、五月扯蔓、六月结瓜、七月成熟!经过近四个月的“孕育”,民勤蜜瓜迎来成熟采摘季。

  民勤人在瓜地里摘瓜、筛选、装瓜,挑选最好蜜瓜送到大家的手中,让更多人尝到来自沙漠里的那份甘甜。

  吃一块民勤蜜瓜,每一口都是民勤人给予夏日的蜜甜,每一口都是对岁月的回味。

  蜜瓜,无疑是民勤一张含金量十足的名片。“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认证、中国小产区产品试验示范基地……一项项殊荣,让民勤蜜瓜品牌亮起来、身价高起来。同时,也见证了民勤蜜瓜的品牌之路。

  如今,民勤蜜瓜南下北上、东进西出、漂洋过海、走向世界。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等西欧国家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优良的品质备受中外客商和消费者欢迎。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