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民勤:苏武山下羊路村(组图)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爱彬 丨 2019-07-12 10: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12日讯 (特约记者 马爱彬) 桃红柳绿、鸟语花香、群芳争艳……行走在甘肃省民勤县苏武镇羊路村的村间巷里,仿佛置身于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画卷。

  羊路,苏武牧羊之路。相传汉代中郎将苏武在出使匈奴时,被匈奴单于流放到北亭海牧羊,苏武去北亭海牧羊要经过此地,羊群每天路经这里踩出了一条路,因此得名“羊路”村。

  近年来,该村继承和弘扬苏武牧羊精神,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压减小麦、葵花、玉米等低效大田作物,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等优质产品,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累计建成三代全钢屋架日光温室120座,680亩,棚均收入5万元以上;打造5000亩规模的供港蔬菜基地一个,亩均收入4000元。

苏武庙古拙苍穆、规制恢宏,立于庙中,人们对苏武忠贞不屈精神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矗立在苏武庙前的苏武牧羊雕塑气势威严、豪放,激励着羊路村群众奋发图强奔小康。

时至黄昏,羊路村村民围坐在村民肖凤花的家门口,共谋致富之路。

村民肖凤花家门口,满树的杏子压弯了枝头,预示着生活幸福美满。

肖凤花的邻居曾金香看着即将成熟的杏子满脸喜色。

庭院经济促增收,葡萄架下话希望。邻居在村民肖凤花家葡萄架前,扳着指头算着经济收入,脸上写满了希望,眼神异常明亮。

羊路村积极探索实践农村“三变”改革,通过“龙头企业+村委会+农户”模式,打造供港蔬菜基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村民肖凤花务农打工“两不误” ,她和邻居农闲之余在供港蔬菜基地打工,增加收入。

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龙头企业+村委会+农户”模式让村民肖凤花实现“增收梦”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