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甘报故事】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真情(三)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2011年,“敦煌女儿”樊锦诗与本报记者在莫高窟亲切合影。

2010年7月,本报记者在甘南州玛曲县阿万仓草原牧民帐篷采访草原“曼巴”王万青。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本报新媒体记者在北京全媒体演播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

2018年3月8日,本报记者在金川集团矿山井下采访。

2019年3月28日,本报记者在临洮县洮阳镇李范家新村社区采访。

2013年7月28日,本报记者在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暴雨泥石流受灾现场。

2010年,采访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部分本报记者合影。

2018年11月2日,本报记者在宕昌县沙湾镇沙坝村采访。

2018年1月,本报记者在天祝煤矿井下采访。

2017年10月,本报记者在岷县采访。

  《甘肃日报》的成长壮大,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甘报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无论是艰苦的创业年代,还是如诗的激情岁月,抑或是多彩的改革时期,甘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新闻事业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壮美的乐章。

  新闻工作者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匆忙行走只为不改初衷,身临其境才有栩栩如生。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就是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脚力,才能直击基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有眼力,才能洞悉世间万象,观察人生百态;有脑力,才能思辨敏捷,讲好故事;有笔力,才能笔走龙蛇,文采飞扬。“四力”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职业的要求。无论何时何地,只有历练好“四力”,才能在平凡生活中不断奉献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