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兰州海关打掉以快件渠道走私毒品犯罪团伙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严存义 丨 2019-07-09 09: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9日兰州讯 (记者 严存义) 近日,由兰州海关缉私局侦办的通过快件渠道走私的系列走私毒品案,经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蒋某、周某等6名被告分别构成走私毒品罪以及走私、贩卖毒品罪,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16万元。

  去年2月,兰州海关缉私局查获一个可疑国际快件邮包,收件人姓名和电话均系伪造,收件地址不详。针对邮包藏毒“见物不见人”、取证难等难题,缉私侦查人员与犯罪分子耐心周旋、顺藤摸瓜,先后赴内蒙古、上海等多个省区市,成功抓获犯罪分子7名,查获毒品大麻22.8公斤。

  经查实,自2017年7月以来,这伙犯罪分子借助多种信息化通讯工具通过网络联络,从国外将毒品层层包裹封闭在人参、食品、狗粮、茶叶等包装袋中,将走私毒品高度伪装,并选择不同口岸、不同快递公司邮寄入境,使用虚假身份和虚拟手机号码进行收发货。毒品侥幸入境后,即通过国内毒品中转站进行二次分发转寄,流向全国多个省区市,形成毒品销售网络。

  去年以来,兰州海关缉私局通过开展“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与甘肃省公安机关联合作战,并在多地警方配合下,成功打掉多条国内贩卖走私毒品大麻的链条。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