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石鸡坝镇:小花椒种成致富大产业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刘玉玺 丨 2019-07-09 09:4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9日讯 (通讯员 刘玉玺) “截至目前,石鸡坝镇17个村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种植面积达24210亩,其中,新栽植3400亩。有些村社基本达到了人均有产业,户户有花椒。”近年来,文县石鸡坝镇紧盯脱贫攻坚目标要求,把花椒作为促农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把花椒种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支持组织种植户成立花椒生产合作社,,确保花椒产业健康发展。

  石鸡坝镇副镇长张瑶分管花椒产业,他告诉笔者:“在石鸡坝镇,各村社都有花椒种植能人大户,如:陶家湾村的张应怀,挂果花椒15亩,去年花椒收入达8万余元,今年新植花椒2亩多,预计收入达9万元;阴坪寨村的郑永平,挂果花椒20亩,去年收入14.6万元,今年新栽植10亩,预计收入15.8万元。”

  “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有花椒,花椒是我们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陶家湾村支书陶学文说。

  “以前我们上山发展花椒,全靠人背马驮,非常不方便。现在,车可以直接开到花椒地里了,农户们发展花椒产业,再也不用脚走数十里的山路了,真是方便多了”。哈南村椒农左召秀说。据了解,该产业路是县上投入资金50万元,修建了后山防火通道11公里,产业路20公里,为农户发展产业铺通了“致富路”。

  “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每年都会来石鸡坝镇,对群众进行花椒科学种植、管护等技术培训指导,现在好多镇村干部都被培训成了“土专家”,用所学知识和技术,帮助椒农科学种植”。石鸡坝镇人大主席杨利荣说。

  石鸡坝镇党委书记颜如广说:“这几年,花椒价格一路向好,加上国家精准扶贫帮扶的优惠政策,群众种植花椒的积极性很高。同时,为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能力,石鸡坝镇积极开展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活动,鼓励支持能人大户,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经营等方式发展花椒产业,贫困群众广泛参与,花椒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脱贫基础进一步夯实,花椒产业已成为石鸡坝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相关推荐:

图片新闻    2019-05-21
图片新闻    2019-05-16
文县尚德镇 壮大产业促脱贫    2019-04-1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