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兰洽会“甘味臻选”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现场签约3亿多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胜军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8日兰州讯 (记者 郭胜军) 7月8日上午,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由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甘味臻选”特色农产推介会在甘肃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成立以来,依托兰洽会平台开展产销对接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甘味”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的又一重要举措。据悉,此次推介会成果丰硕,除现场签约3亿多元外,还达成了多项意向协议。

  省农垦集团监事会主席吉建华出席推介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邦贵出席推介会并讲话,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广州、四川、广州等地的30多名客商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政法大学、省农垦集团、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内金融保险机构、大宗采购平台等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周邦贵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甘肃全力打造“牛羊菜果薯药”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生产基地,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地标特色农产品和“甘味”品牌建设,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及时组建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产销协会,成功搭建起了甘肃特色农产品直销国内外等大市场的平台和网络体系,提高了甘肃特色农产品供应的能力和水平,打出了“甘味”知名品牌。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兰洽会期间举办这场推介活动,就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展示推介我省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利用兰洽会这样一个大平台,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甘味”农产品的知名度,让甘肃农产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走进全国大市场,有效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致富。

  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会长、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清在推介会上致辞,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代表农产品采购单位讲话, 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迎霞推介了“甘农投模式”。推介会由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霞主持。

  据悉,2018年7月,为确保终端消费大市场能够与甘肃特色农产品有效对接,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从全省推荐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遴选225家组建了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协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内,以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探索农产品销售新模式为方向,形成了协会搭台,政府、企业、学校、市场等多方对接,农产品信息共享、仓单质押融资、仓储冷链物流三大平台互动,带动贫困地区农户从事订单种植的工作新机制。协会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地标特色农产品和“甘味”品牌建设,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成功搭建起了甘肃特色农产品直销国内外大市场的平台和网络体系,提高了甘肃特色农产品直供全国大市场的能力和水平,打出了“甘味”知名品牌。

  协会会长单位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采取“协会+金融机构+农牧投资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销售终端”的多方联动机制,发挥国有企业带动作用,搭建销售和融资两个平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准扶贫“甘农投模式”,有效解决了部分农业企业收储、加工农产品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截至目前,由协会牵头征集到省内500余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的近4000种产品,形成甘肃优鲜农产品名录库,签订的农产品销售订单超过10亿多元。未来,协会还将在农业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农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优鲜农产品直营店、农产品仓储及流转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安全全程追溯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推介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省高校服务中心与省农投公司共同建立起学校餐饮需求与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的绿色通道和直供直销的产销对接关系,四川省甘肃商会、深圳怡亚通等机构都与甘肃企业达成农产品供应协议,计划在国内开设100多家甘肃农产品直营店,助推甘肃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向终端。下一步,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和省农投公司将为中天羊业和马铃薯、苹果、蔬菜、苹果、洋葱等六大产业分会分别提供1亿元规模的产业扶贫流动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和产销对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