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甘肃省2554家农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932亿元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赵梅 丨 2019-07-08 17: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8日讯 (记者 赵梅) 我省大力构建产业扶贫生产体系,以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发展龙头,推动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数量和效益持续提高。2018年,255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产值932亿元。

  近年来,我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构建产业扶贫的“四梁八柱”。在构建产业扶贫生产组织体系的过程中,我省坚持把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来抓,推动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特色扶贫产业,初步走上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农户”的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路子。近两年来,全省涌现出了一批产业大县,农业生产的规模、产量、质量大幅度增长。今年全省苹果、蔬菜、中药材、马铃薯长势喜人,牛羊存栏量快速增长。

  随着全省农业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数量和效益持续提高,2018年,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554家,实现产值932亿元。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