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至五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十九万人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文洁 丨 2019-07-08 17: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8日兰州讯 (记者 文洁)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稳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度聚焦就业扶贫和稳就业工作,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今年1至5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19万人,完成人社部下达甘肃省28万任务的68.54%,完成省政府38万目标任务的50.5%;城镇登记失业率2.78%,控制在年度目标任务的4%以内;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42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88.4%,比去年同期增长0.3%。其中:有组织输转320.8万人,创劳务收入464.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1.5%,比去年同期增长3.7%。

  全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继续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类基层服务项目,引导6782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和工作。加大政策指导和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就业托底保障,今年将为35350名符合条件的2019届省内高校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残疾以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每人发放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1至5月,全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8亿元,其中为7276名个人发放贷款7.26亿元;为43户小企业发放贷款0.72亿元,吸纳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38人,吸纳带动就业1.6万人。

  我省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期间,帮助612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其中残疾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7人,去产能职工141人。一季度消除零就业家庭515户,帮助实现就业516人。全省各地举办面向农村劳工者“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434场次,免费为37万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62万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300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及签订就业协议19184人。举办“甘肃省2019年春季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165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