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楷模精神 传递力量——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在京宣讲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伏润之 丨 2019-07-08 17: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8日讯 (记者 伏润之) “豁不出一头子,是干不成事情的!”当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铿锵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7月3日至7日,“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来到北京,走进国家部委、高校和企业进行宣讲,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共鸣。

  在京宣讲期间,报告团先后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甘肃省驻京办进行宣讲,引起各界热烈反响。在此之前,报告团还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故宫博物院、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及中国社科院进行了宣讲。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和生态环境部,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听众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聆听完报告,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琭璐深情地说,“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弘扬他们不懈的奋斗精神,以楷模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我觉得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誓把荒漠变绿洲,不仅生动诠释了当代愚公精神,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中国农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裴越听完报告颇有感触地说。

  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报告团成员向莘莘学子深情讲述了38年来三代人不怕挫折、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两所大学的广大师生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张静波说:“我们入校时庄严宣誓,‘替山河装点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听完今天的报告,我深刻意识到,八步沙人种下的不仅仅是树,更是理念和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带着八步沙人的这种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宣讲时,报告团成员以深厚的感情、真挚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再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要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的精神,让八步沙人的治沙精神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

  古浪县是中国化工集团蓝星公司的定点扶贫县,中国化工集团蓝星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小磊表示:“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我相信,有了这样一种当代愚公的拼搏精神,再加上现代的农业科技,古浪县一定会打赢扶贫攻坚这场战斗。”

  中国化工集团监事部法律副主任助理赵天枢用感动、触动和行动三个词表达聆听了报告后的感受。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楷模精神,为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党支部书记吉俊鹏聆听了报告会后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学习八步沙人愚公移山、矢志不渝的精神,为推动我国能源集团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