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兰洽会 产销对接为产业扶贫架金桥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19-07-05 18: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5日讯 (记者 侯小宝) 在第25届兰洽会上,以产销对接强化产业扶贫成为一抹亮色,集中展示我省特色农产品的展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记者注意到,不少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前来参加展会,而且很多还是第一次来。

  临洮雪源金玉百合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即食的百合酱、百合罐头让人眼前一亮,不少游客也争相品尝。很多人想打包购买,却被销售负责人柏小花微笑着拒绝了。

  好东西为何不卖呢?柏小花告诉记者,今天拿到现场的百合酱和百合罐头是公司新研发出的产品,目前还在持续研发,只有少量产品,预计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正式投产。此次来兰洽会展出,主要是为了吸引优质客商合作投资,为今后扩大生产线做准备。

  据了解,该公司采用的百合原材料全部来自临洮雪源金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临洮县中铺镇何家山村。公司董事长杨学正告诉记者,公司运营后,通过“公司+合作社”模式解决了全县13个山区村,2600多户百合种植销路难和市场价格低的问题,还吸纳了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现在每人每月能拿到3000元的工资。“兰洽会这次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非常好,我结识了很多客商,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杨学正说。

  杨学正所说的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是本次兰洽会的亮点活动之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2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省内外110多家采购商开展定向精准产销对接,加快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让贫困地区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还要卖得出、卖得好,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据产销会农产品流通交易平台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总监李冰介绍,这次兰洽会他们带来了38家采购商,目前只是签约一部分,随后他们还将把采购商分成两个小分队前往临夏州和白银市实地考察,进一步寻找合作机会。

  参加了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的还有靖远邦农合作社。靖远邦农合作社的展区在一个单独的角落,虽然位置不算太好,但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和品尝石门大枣。合作社销售员张玉福介绍,今年1月,在白银市邦农有限责任公司的帮助下,靖远石门乡成立了邦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低价向农户提供化肥、农膜等农资,与农户签订订单合同,每年集中收购品质优良的红枣、枸杞、羊羔肉等农产品,帮助农户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合作社共吸引360户农户加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

  张玉福告诉记者,今年是合作社第一次参加兰洽会,没有想着达到多高的销售目标。通过参加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就是想着把靖远的石门大枣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石门大枣不输于其他大枣的极佳品质。

  “没想到从昨天开馆后,前来购买的人还挺多,还有两个客商有意向和我们签订订单。明年,我们合作社一定还要来参展。”张玉福和他的销售团队充满信心。

  在本届兰洽会举办的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上,永登藜麦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梁建民的收获也不小。

  梁建民说,他们的合作社种植无农药、无化肥的高品质藜麦,最好的一公斤能卖到500多元,但知名度不够高,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让他结识了不少朋友。经过一天的洽谈对接,有两家采购商对梁建民的藜麦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也有了初步采购意向。

  据了解,此次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上,酒泉市神舟农产品产销农民专业联合社与东兴市德义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5万吨洋葱购销合同;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绿运作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签订酒泉优质农产品销售合同3000万元;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回故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甘草、甘草羊肉、沙漠枸杞、文冠茶3万吨;甘肃靖康园食品有限公司与回归故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深圳大生供港农产品控股有限公司与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约。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