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和政:“金色”产业链为贫困户揽金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梁金 丨 2019-07-04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4日讯 (记者 梁金) 2019年和政县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暨第三届油菜花节近日在和政法台山景区举办。节会期间,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和政县农村农业局、八八集团签定了产业扶贫协议。同时,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介了该县文化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观光路线。

  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和政县把旅游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精心培育,依托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建立的华中农业大学西北油菜研究基地,构建了集观光、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金色”产业链,产业助推脱贫的作用日益彰显。

  和政县星月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就是依托“金色”产业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典型。据该公司董事长马哈个介绍,该公司推行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油菜产业,在前卜家庄乡先后流转土地700亩,引进种植“双低”高油酸油菜,并以高出市场价0.4元的价格收购精准扶贫户的油菜籽,帮带他们实现精准扶贫。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和政县油菜种植面积达15万亩,预计产值可达1.6亿元。金灿灿的油菜花还带动了和政县的乡村旅游。统计显示,该县借助油菜花节2018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9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7亿元,这几年办农家乐挣钱的农民越来越多。

  中国工程院傅廷栋院士告诉记者,“和政气候凉爽、海拔高,种植油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产出的油菜籽品质较好,病虫害少,榨的油品质高。特别是推广种植‘双低’杂交品种后,亩产量增长了40%以上。产量高了、收益好了,油菜种植前景非常可观,农民自然愿意种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