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中职学校专业目录新增46个专业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增补三大类专业

来源:农民日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02 16: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农民日报7月2日讯 根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育部组织开展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2010)》修订工作,研究确定增补46个新专业,日前公布,自2019年起执行。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介绍,新增补的46个专业,主要涉及14个专业类,其中财政商贸类7个,土木水利类6个,交通运输类5个,资源环境类、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各4个,农林牧渔类、旅游服务类各3个,轻纺食品类、医药卫生类、文化艺术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各2个,能源与新能源类、教育类各1个。

  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要增补了三大类专业:

  一是服务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人才的需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增补家庭农场生产经营专业。

  二是服务水土保持、防汛抗旱、农业节水灌溉、村镇饮用水安全保障等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增补水土保持技术、水利工程运行与管理、现代灌溉技术、农村饮水供水工程技术、水电站运行与管理、机电排灌工程技术等专业。

  三是服务安全生产生活防控体系建设,增补安全技术管理、应急管理与减灾技术等专业。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战略,增补农产品质量检测与管理、食品安全与检测技术等专业。

  其他增补专业的重点还包括围绕服务制造强国建设和围绕服务现代服务业体质扩容等方面。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