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自重不到1克 最小飞行器试飞成功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袁原 丨 2019-07-02 16: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世界上最小的飞行器是一架无人机,自重不足1克,近日在美国一家实验室试飞成功。

  这架无人机名为“机器蜂”,由太阳能驱动。它陶瓷制成的“人造肌肉”通电后可自动伸缩,带动4片薄如蝉翼的翅膀飞行,每秒钟扇动120次。据英国《自然》周刊26日刊载的研究报告,这架无人机自重90毫克,携带60毫克太阳能电池组和91毫克信号发生器,首次不借助外力试飞成功,飞行时间1秒。

  参与研究的哈佛大学韦斯仿生工程研究所罗伯特·伍德教授说:“这是数十年研制的结果。”飞行器研制难题之一是在确保提供足够动力的前提下尽可能减轻飞行器重量。对小型飞行器而言,如何平衡动力和“体重”更加困难。研究人员希望“机器蜂”之类微型机器人能应用于人工授粉或监听等领域。(摘自新华社)

相关推荐:

甘肃端午节独特的民俗文化    2019-06-11
图片新闻    2019-06-11
图片新闻    2019-06-1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