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东乡异地搬迁户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郭得侠 马彦明 丨 2019-07-02 16: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2日东乡讯 (通讯员 郭得侠 马彦明) 东乡县委县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按期实现脱贫目标的最紧迫、最重要任务,通过集中安置、插花安置等方式,努力让贫困群众搬出大山。同时,以完善配套设施建扶贫车间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促增收为主线,精准搬迁对象、精准项目建设,做实产业发展带动,切实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县城移民花苑属于东乡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社区。截至目前,已有60多户群众入住了。家住沿岭乡和平村的搬迁户马艾西搬迁进移民花苑三个多月了,她在特利强雨具厂上班也已三个多月。经过培训,她已能熟练操作伞骨加工机械了。“既能照顾小孩,又能就近就业挣钱,免除了东奔西跑去外地打工顾不了家的顾虑。”说起搬迁入住的经过,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住沿岭乡红崖村的马二洒也于近日搬迁进了移民花苑。他说:“我从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这么好的房子,入住新房后心里踏实了。”

  如今,在移民花苑,越来越多的像马艾西、马二洒一样的易地搬迁户,搬出了大山迁进了新居,过上了幸福生活,走上致富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