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生活小窍门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7-02 16: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吃了辣的东西,感觉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很有效。

  3.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嘴里有溃疡,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后溃疡基本就好了。

  5.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毛孔也会变小。

  6.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痒了。

  7.旅行带衣服时如果怕压起褶皱,可以把每件衣服都卷成卷。

  8.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9.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放稍多些,什么调味料都不要放,趁热吃过就去睡觉,连吃几天效果很明显。

  10.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11.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

  12.把残茶晒干,放到厕所或者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蚊子除蝇的功能。

  13.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14.皮包上有污渍,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15.珠宝盒中放一节粉笔,即可让首饰常保光泽。

  16.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