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陈建军 80后村支书敢担当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燕兆林 丨 2019-07-02 16:1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2日讯 (通讯员 燕兆林) 陈建军是康县白杨镇竹园村党支部书记,凭着敢于担当的精神,让全县闻名的落后村变成先进村,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康县“最美村干部”。

  竹园村是白杨镇的贫困村之一,村民们出行仅靠一条狭窄弯多的水泥路连通,交通十分不便。面对着这样恶劣的生活生产环境,陈建军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如何加快通村公路扩宽硬化。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白天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协调项目,晚上开会商议可行方案。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通村公路实现了硬化。现在走进竹园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一户户别致多样的农家小楼。

  为了促进该村经济发展,他全面分析本村的资源优势和市场调查行情,确定在竹园村发展魔竽产业。他积极争取乡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并成立了绿园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种植大户30多户,种植面积达48亩。在他的积极努力下,该村已发展成集魔芋、香菇、天麻、猪苓、生姜、川乌等种植和中蜂、大鲵养殖为主的10多个特色产业。

  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他积极与县科技局联系,为群众争取购买了高级音响设备、体育用品等;结合新农村建设,他带领村民修建了笑脸墙,在村里开展了各项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引导,榜样带动,全体村民的精神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在村里社会治安安定,邻里和睦,村民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的新风尚正在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