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酒泉市涉黑涉恶案件专项评查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富贵 丨 2019-06-27 11: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27日兰州讯 (记者 张富贵) 记者近日从省检察院获悉,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涉黑涉恶案件专项评查组对该院2018年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专项评查,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该院评查组采取“查”“阅”“核”的方式,重点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评查:查看省检察院要求办理案件“十个必须”材料是否齐全;认定案件事实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所办案件中是否存在遗漏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办理的案件有无遗漏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有无需要追加漏罪、漏犯未追加情况;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法执行等诉讼活动是否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依法规范办理。评查组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该院员额检察官反馈,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到位。评查结束后,该院还召开了“案件评查问题反馈会”,通报了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并要求对案件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督查和“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把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