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豇豆蚜虫和红蜘蛛咋防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廷群 丨 2019-06-27 11: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27日讯 咨询:请问专家,豇豆蚜虫和红蜘蛛咋防治?

  解答:蚜虫和红蜘蛛高温季节时常会突然爆发,防治方法如下:

  1.清洁田园。清除地头、地边的杂草,收获后彻底清理残枝废叶,以减少螨、虫源。

  2.药剂防治。在蚜、螨发生的初期,应采用挑治的方法,不要用药过早,以免影响天敌的发育。当蚜螨株率达到5%以上时,即应全面药剂防治。可选用1.8%阿维菌素乳油4000~5000倍、30%达螨酮可湿性粉3000~4000倍或5%噻螨酮乳油1500~2000倍防治螨类。防治蚜虫可选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1000倍、25%噻虫嗪、啶虫脒、苦参碱、印楝素、多杀菌素等。防治螨类和蚜虫的药剂可以混用,但必须边混边用,不要久置。因两类虫子都是世代重叠,田间很易大起大落,用药间隔期应缩短为3~4天一次,连用3~4次,且应注意交替用药。

  3.有条件的可释放天敌,控制害螨。豇豆叶螨的天敌是长毛钝绥螨,进入6月中旬以后,可按害虫与天敌比等于20:1的比例,释放天敌。一般在6月中旬以后释放,每10天一次,共释放2~3次,对害螨有很好的控制效果。(省“12316”三农专家 李廷群)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