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老熬夜对身体伤害大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彭文 丨 2019-06-26 15: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互联网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开启了全民熬夜的时代。大城市里的年轻人,加班熬夜、狂欢熬夜、习惯性熬夜等情况屡见不鲜,快节奏的生活让一夜好眠成了“奢侈品”。根据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在90后人群中,31%有晚睡习惯,60%以上觉得自己睡眠不足,只有5%的人认为能享受好睡眠。

  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指出,睡眠质量监测对于评价生命状态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应把睡眠质量监测作为了解整体功能状态的常规手段。很多人觉得偶尔熬夜、失眠对健康影响不大,其实不然。长期失眠会发展成睡眠障碍,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表示,睡眠障碍受基因、环境、生活习惯的影响,跟性别、年龄、种族和心理作用有关。因此,个人体质跟睡眠障碍密切相关。

  此外,还有专家分析指出,睡眠时间与其常见和持续性心理疾病发病率及严重程度成反比,即睡眠越少,患心理疾病的危险越大、越严重。因此,鼓励年轻人保持充足的睡眠,积极改善睡眠质量,既有益身体健康也可降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健康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