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灵台多措并举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曹亚鹏 丨 2019-06-25 17: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25日讯 (通讯员 曹亚鹏) 灵台县通过狠抓合作社摸底、辅导员队伍选聘、联合社组建、举办各类培训班等方式,使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规范提升。

  该县探索发展“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国有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联合社+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建立农户与合作社、与市场的利益联结共享机制。同时,坚持“能合则合、乡贤促合、抱团联合、多方混合”的要求,指导合作社分产业、分行业、分类型、跨区域创建联合社,并充分利用亚行项目贷款和天津帮扶资金,实施合作社规范提升和产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拓宽致富带头人的思路理念,增强他们办好合作社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在全县74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规范提升151家,创建国家、省、市、县级示范社130家,举办各种培训班10期,1500多人次受训。同时,组建1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接入股资金1886.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