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安定: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丨 作者:王正 丨 2019-06-25 15: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定西市纪委监委6月25日讯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这个‘保护伞’打得太好了!”这是对3名公职人员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被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后,内官营镇群众发出的感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铁腕出击,动真碰硬撕破“关系网”,深挖彻查打掉“保护伞”。

  连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扫黑除恶“挖伞破网”行动高潮。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挖伞破网”集中宣传行动,广泛宣传《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行动公告》,积极发动群众检举,并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同时,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591件信访举报件和市纪委移送的229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排查出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0件。此外,坚持“两个一律”,对在侦或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会同公安机关同步立案,通过查案卷资料,走访被害人、知情人、相关办案人员等方式,先后挖出13余名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正组织立案审查调查。

  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4件,初核了结28件,立案15件(充当“保护伞”问题3件,涉黑涉恶其他问题3件),已结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其他违纪问题)。(王正)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