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肃北:开展医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朱蕊 丨 2019-06-24 16:4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24日肃北讯 (通讯员 朱蕊)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净化医疗行业环境,6月20日下午,肃北县卫健局联合网信办、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卫生监督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内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秩序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着力解决违法违规执业、医疗骗保、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过度诊疗、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制售假药及药品采购、销售、库存管理混乱等问题。

  督查人员深入到县人民医院、蒙医院、牙科诊所,实地检查各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诊疗行为、诊疗许可与执业活动开展范围和内部管理情况,通过查看处方、病例、收费项目明细等依据对医疗机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行为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督查过程中,对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抗菌药物分级管理落实不到位,消毒产品索证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及时进行反馈,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推动医疗机构日常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