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24日兰州讯 (记者 尤婷婷) 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省扫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中央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甘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细化清单、健全台账、压实责任、全程跟踪、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认识不深入、行动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综合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在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体参战人员中集中开展一次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和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种种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根据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的要求,围绕“案件清零”“线索清零”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部署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专案侦查攻坚战、起诉审理攻坚战、“打伞破网”攻坚战、行业整治攻坚战、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等“六个攻坚战”,坚决侦破打击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依法及时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乱点乱象和监管漏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大力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完善平安甘肃建设责任指标体系,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考核权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行业系统真正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