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粗粮有益 多吃有害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6-24 16:4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吃点粗粮确实对身体有好处,既可补充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还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治疗便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但吃粗粮不是多多益善,吃太多可对身体不好!

  1.影响消化致便秘:粗粮之所以能润肠通便,主要是因为膳食纤维的存在。适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但是过量的膳食纤维本身就难以被消化,容易导致肠道阻塞、脱水、便秘等。

  2.给肠胃加重负担:小孩子消化功能尚未完善,老年人消化功能已经减退。过量吃粗粮不利于小孩的生长发育,也加重了老年人肠胃的负担。

  3.胃部反酸:过量吃粗粮,我们胃部的排空速度会变慢,容易导致很多人出现胃部反酸的现象。

  4.营养不良:长期过量吃粗粮容易影响人体对蛋白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进行吸收,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