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学会4招,让你吃的冰淇淋躲开“李斯特菌”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6-20 17: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夏季吃冰淇淋,当心暗藏“夺命菌”——李斯特菌。

  李斯特菌又名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肉、蛋、禽、奶及海产品等均可成为其感染源,在土壤、水源甚至动物粪便中也能找到它的身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此菌可耐受的生长温度很广,为2℃~42℃,在0℃也能缓慢生长,甚至在冷冻室内可存活一年。4招教你躲开“李斯特菌”。

  1.定期清理冰箱。李斯特菌能在寒冷的环境下生存,因此冰箱也可成为其“繁衍”的基地。美国一项调查显示,被李斯特菌感染的人,有64%可以在其家里的冰箱中找到这种细菌。

  2.生熟分开。肉类不要反复化冻,在放入冷冻层之前最好先切成几份,每次按份拿取;熟食、剩饭剩菜等放于冰箱上层,果蔬类食品最好放下层。

  3.远离高风险食物。用未经高温消毒的生乳制作的奶酪;未经杀菌的蛋黄酱;未完全煮熟的豆芽;提前做好、存放时间较长的三明治;外面购买的沙拉包或提前准备好的沙拉。

  4.注意食品包装。选购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同时要仔细检查包装,选择没有破损的。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