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杨安平 脱下军装回乡创业发药财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刚 丨 2019-06-20 17: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20日讯 (通讯员 杨刚) 近日,笔者走进灵台县上良镇上郑村的白芍种植园,放眼望去,成片的芍药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给夏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景致。

  “芍药不光好看,产量也高,收益好,我已经连续种植了四年时间。”说起芍药,正在地里疏花的药材种植户郑燕玉笑得合不拢嘴。

  在当地,说起中药材种植,杨安平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1993年脱下军装回乡创业的杨安平,最先从药材种植中看见了商机。他通过不断学习相关技术,在当地率先走上了药材致富路。

  如今回想自己的奋斗历程,杨安平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地发现了这条致富快车道:“当时回乡,心里也很迷茫和困惑,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军人的辞典里没有退缩这个词,杨安平很快就投入中药材收购生意,待摸出了行业门道,又发展起中药材种植,由开始的几亩扩大到现今的数百亩,他收购或种植的黄芩、苦参、白芍、柴胡等中药材源源不断地发往亳州、广州、成都等地。如今6年过去,拥有种植收购销售产业链的杨安平在乡亲们的眼里成了一个致富能人。

  销售渠道打开后,杨安平创办了灵台县惠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依靠种植中药材创业创收。据了解,该合作社自成立至今,在杨安平的带动下,已有30多户加入,药材种植面积已达600多亩,每年雇佣周边群众人数达到200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