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玉门:“四精准”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韩璇 丨 2019-06-18 17: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18日玉门讯 (通讯员 韩璇) 今年,玉门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着眼建强基层党组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斗争向强基固本、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

  ——精准施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2019年确定的5个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套措施”的思路分别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市委常委联系包抓指导,组织部门派人跟进帮助整改提升,按照8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的时限要求抓指导、抓整改、抓提升,力争取得整顿转化效果,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除恶专项斗争中作用发挥。

  ——精准指导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在全市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6个领域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分领域划区域进行精准指导培训、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目前全市共开展培训20场次,培训党员干部800多人。

  ——精准发力做好“两委”任职资格联审。组织、纪委监委、公检法等部门联合对全市59个村704名村“两委”成员和19个社区208名社区“两委”成员开展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召开联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对43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刑事治安处罚的“两委”成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清理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

  ——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精准宣传。全市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开展以“扫除黑恶势力、夯实基层组织、争当铁人先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案例分析、学习研讨、知识竞赛、承诺签名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行动自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