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白银多措并举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丨 2019-06-18 17: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8日白银讯 (记者 陈泳) 今年以来,白银市持续深入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规范,整合成效逐步凸显。至4月底,全市实际整合资金14.1亿元,占计划整合资金15.95亿元的88.44%,较上年增加5.13亿元,增幅达57.2%。

  白银市严把政策要领,坚持“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统筹安排,应整尽整。在规范资金使用方面,结合脱贫攻坚资金需求,各县区均制定了2019年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保证整合资金主要投向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保障解决产业发展、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方面脱贫底线标准的短板弱项问题。同时,对去年出台的涉农整合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进行修订完善,切实保障整合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和高效运行。

  白银市大力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执行项目库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入库程序,入库前项目逐级公示,审定的项目库长期公示,竣工后的项目实地公示,并在村级公示栏将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信息全面公示。同时,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有效防止出现资金闲置,提升资金使用成效。白银市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体系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成效精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