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榆中县李家庄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优秀监测点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秦娜 丨 2019-06-12 11: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2日兰州讯 (记者 秦娜)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日前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被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工程监测中心评为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优秀监测点。

  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是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示范试点之一,也是我省首个“田园综合体”。自2017年以来,李家庄村从改造提升原有设施农业入手,逐步探索乡村旅游、智慧农业、观光采摘、创意文化等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2018年7月,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点。

  目前,我省共有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3个乡村旅游发展监测点,以及泾川县汭丰乡郑家沟村、渭源县五竹镇渭河源村、武都区月照乡三流水村、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4个乡村旅游扶贫监测点。从2016年起,我省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监测工作已连续3年受到表彰。

  据悉,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工程监测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对全国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动态监测与统计分析的运行平台,旨在为乡村旅游扶贫惠民富民提供经济数据和理论支撑。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