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酒泉中院开展扫黑除恶案件专项集中评查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丨 2019-06-12 11: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2日兰州讯 (记者 朱婕) 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6月10日起,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了“民间借贷纠纷、寻衅滋事罪、涉黑涉恶”等案件专项集中评查活动。此次评查工作充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要求,以案件评查为载体,力争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上实现“质”上提升、“量”上突破。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酒泉中院抽调了9名审判业务骨干组成东、西两个片区评查工作组,以全市两级法院审结的民间借贷纠纷、寻衅滋事犯罪及涉黑涉恶案件为重点,在全市法院上述类型案件中随机抽取600余件纳入评查。评查组采取一案一评、交叉评查的方式,从案卷质量、证据认定、程序适用、实体处理等环节进行全面评查分析,同时就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和移交等工作进行摸排梳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