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林铎: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吕宝林 丨 2021-04-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0日讯 (记者 吕宝林)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6月6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动真碰硬,全面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李荣灿、胡焯、陈青、王嘉毅、余建、王锐、郭承录、贠建民、朱玉、魏凤桐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印发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林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既肯定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又通报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抓好整改、推动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扛起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让群众更满意的成效。

  林铎强调,要分类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现在能够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需要依照法律程序解决的问题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对需要建章立制解决的问题拿出系统性整改计划抓好落实,努力在反馈问题的彻查根治上下功夫,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强化压力和责任传导,对督导组发现、指出和转办的各类问题逐一分析研究,细化分解整改任务,研究提出管用措施,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形成完整清晰的整改工作责任链条。通过建立督查督办、反馈销号、整改通报、责任倒查等制度,加强工作督导,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各级党委政府、政法部门以及行业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做到真挂帅真出征,全面履职尽责,带头督查推动。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攻势,实施精准打击、集中攻坚一批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全力深挖彻查、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