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临夏县:村庄清洁行动乡镇齐发力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乔栋明 丨 2019-06-06 16: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6日讯 (通讯员 乔栋明) 连日来,临夏县围绕“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农村风貌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利用”等重点工作求突破,实现了村庄内无乱堆乱放,无污水乱泼乱倒,杂物物件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

  在该县安家坡乡,将辖区各整治区域进行划分,实行划片包干,明确了责任分工,健全了组织体系。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加强重点部位的整治,坚持开展每月一次“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每周一次小清理的集中整治活动,做到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不断探索完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在漠泥沟乡,以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活动为重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逐步形成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紧盯麻漠公路、村社巷道、河道边沟、旅游点、居民住宅内外等区域,对所有土堆、草堆、粪堆、生活垃圾、破旧家具、乱写标语、违章建筑、河道垃圾等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并结合实际需求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5名,安置垃圾箱8个,修建垃圾点5处,截至目前清运垃圾约40吨,边沟淤泥垃圾约6吨,累计栽植速生柳、啤特果树等树木约3000株。

  南塬乡采取“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的方法,由各村指定专人负责,聘请卫生保洁员、农户轮流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将每天产生的垃圾转运到指定的垃圾点,由乡上统一处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新集镇、黄泥湾镇、桥寺乡等乡镇创新管理,实行政府引导、组织群众和各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同步开展复垦植绿,对房前屋后、村社道路、公共区域的杂物、柴草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巩固扩大了行动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