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临泽:后院变花园 村庄换新颜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丁国华 丨 2019-06-06 16: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6月6日讯 (通讯员 丁国华) 时下,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民刘得芳今年通过后院改造,把以前养牲口、堆柴草的后院打造成了小花园,前来参观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以前我们农户的后院都是堆柴草和养牲口,非常的脏乱,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如今经过改造,环境变美了,空气也清新了。”鸭暖镇五泉村六社村民李红梅说。

  在后院改造中,五泉村六社村民刘得奇利用自家闲置的牛棚干起了蘑菇种植,现在蘑菇长势良好,第一茬蘑菇马上就能进行采摘。废旧牛棚有了新用处,还能带来经济效益,这让刘得奇对发展产业充满了信心。

  今年,鸭暖镇五泉村采取集中打造、示范推进的模式,按照前有花园子,后有菜园子的要求,推进以前院绿化美化、中院改厨改炕、后院改厕改圈相配套的庭院改造,集中改造农户41户。同时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示范推进5户农户“民居变民宿”,着力打造的“花田人家”“刘家花园”等庭院式乡村民宿,自去年8月建成以来,收入达13.2万元,既提高了群众收入,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