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甘肃省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1万人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欣瑶 丨 2019-06-04 11: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3日讯 (记者 李欣瑶) 省教育厅今天公布了《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我省高职院校计划扩招1.1万人。

  今年我省的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列入2019年各高职(专科)院校招生计划总规模。扩招对象为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未参加今年高考报名或分类招生考试报名的应往届高中、中职(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同时,鼓励企事业单位职工、乡村干部报考,鼓励考生结合实际需求,申报省内高职(专科)院校。

  此次我省由27所高职(专科)院校承担扩招任务,省级优质高职院校都将拿出招生计划完成扩招工作,扩招专业优先考虑学前教育、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市场需求量大、社会认可度高的专业。

  今年的高职扩招报名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次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7月1日,考试时间原则上在高考招生录取结束后,8月31日前完成;第二次报名时间为10月8日至11月7日,考试时间原则上11月30日前完成。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所有参加本次扩招专项考试的考生,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学校组织相关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技能测试。

  所有参加本次扩招在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省教育厅要求各院校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针对生源多样化特点,单独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