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专做自然教育 这个农场创下单日1000人的客流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6-04 11: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开农场,到底靠什么赚钱?很多农场主第一反应是种植养殖,但只靠一产能生存下来的农场不多,你很难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再加上复杂多变的市场因素,也就很难稳定持续地盈利。

  本期给大家介绍一个专做自然教育的农场,她把幼儿园开到了农场,她占领了整个成都市中、小学户外课程市场,以一个礼拜可以不重样地体验30个户外课程,创造了单日最高1000多人次的接待量。

  “YHC萤火虫&花溪农场”位于四川,不仅景色秀丽,更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自然教育基地。花溪农场区别于其他一般农场,这是由一群教育人士兴建的农场。创始人“Mickey妈妈”从小在都江堰的田间长大。从事多年幼儿教育,加之接触到来自国外的自然教育理念,她和团队决定建设一个自然营地,让孩子们能够享受与她幼时一样的快乐。经过多地考察之后,农场最终选址在了四川都江堰市蒲阳镇花溪村,占地大约1200多亩,有丰富的地势,包括山地、河流、田野等。

  花溪农场秉承自然教育理念,并组建了自己的教学和顾问团队,因而拥有较强的自然教学研发能力。花溪农场不靠农产品赚钱,靠的就是自己独立研发的六大类30节户外自然教育课程。例如,4月份:采茶、制茶、品茶体验;森林学校大门、场地规划创意制作;野菜采摘:水芹菜、马兰、蕨菜、棉花草、折耳根;自然艺术墙的展示;生态自然路标手工制作。再如,5月份:循环景观制作;中草药基地建设;游戏、玩耍区的情景创设制作(木头人、跷跷板、梅花桩、日志圈、独木桥等)。

  而主题夏令营活动,则是他们的特色。除了专业性较强的户外课程之外,激发孩子们创造力的课程也是丰富多彩:像戏剧探索体验、原创道具、创意造型、定向越野、真人CS、夜间寻找萤火虫、泼水大战、露天电影等等,还有各种各样的民俗游戏给孩子们多样的选择。

  自2013年开园试营业后,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培训机构、团体组织成为花溪农场的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累计有23个国家15万人次来到这里与自然亲密接触。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